女孩特发性多毛怎么办?

2008-05-29 00:00:00 来源:

  男子毛发浓密是司空见惯的事,因为男性体内的雄激素具有促使毛发生长的作用。
  但也有个别女子,尤其是青春发育期的姑娘,也会大量生长毛发,不但头发、腋毛、阴毛等长得格外浓密,就连平时不显眼的汗毛也长得又粗又长,更讨厌的是,居然还长上胡子哩!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特发性多毛,属于女子男性化的一种表现。是谁助长姑娘毛发生长的呢?也是雄激素。它是由于女性体内的肾上腺、卵巢等内分泌腺所产生的微量雄激素产量超过正常情况而造成的。青春发育时期内分泌腺的功能特别活跃,所以雄激素的产量也容易“越轨”。但真正的发病原因至今还未完全搞清楚。
  姑娘得了多毛症怎么办呢?有人主张采用抗雄激素药物,例如醋酸赛普坦隆;或雌激素药物、例如乙底酚、孕激素等进行治疗,由于用药方法比较复杂,需在医生指导下应用。对于已经形成的多毛,多半采用去毛剂治疗。目前应用的是上海第九制药厂生产的“第二春亮肤霜”,按法涂用,效果颇为理想。较近,有人发现常用的利尿药物安体舒通也有抗雄激素作用,并能通过毛囊中的雄激素受体,抵制雄激素对毛囊的刺激作用,因此能治疗特发性多毛症。试用剂量为每日20毫克,治疗6个月,可达到理想效果,除开始使用时小便量增多外,无其他明显的副作用。有关资料表明,安体舒通是一种治疗姑娘特发性多毛症的效果很好而安全的药物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